P2240530.JPG

華欣的第二夜,往更南邊更僻靜之處迂迴前進。從四線道轉進二線道,山巒間攀高下滑,柏油路換上擴寬中的泥土路,顛波泥濘,從鄉村再深入到鄉間,直到白淨暹羅灣再次出現眼前。

越荒涼,越興奮。

當車右拐進入那巷弄,只容一車出入、完全不像villa的通路,那年攀牙灣晶華酒店的驚喜記憶,瞬間浮上心頭。

 

延伸閱讀:【泰國。普吉島】喜出望外24小時,Regent Cape Panwa

 

P2240541.JPG


喜歡一個人,經常從第一個照面開始。這個Lobby讓風自由來去,也讓人樂於親近,在第一時間就愛上。

同樣在這個入口,友人的手機終於與網路世界搭上線。

40027915_1837280689699011_5948988248553422848_o.jpg

在密閉式空調環境裡待久了,難免悶出毛病來,那毛病還不只是肉體,還包括心的躁鬱、與隨之而來、或根本是罪魁禍首之人際交流的林林總總疑難雜症。

來到這高挑通透的大廳,彷彿一切都純淨了,唯一要做的,就只是放下。

P2240551.JPG

行禮如儀,飲了這杯茶,也就喝下了脫離現實的靈藥。

P2240550.JPG

 

來這處秘境虛度時光,卻又捨不得時光的瞬間即逝。放了行李,就逐海潮音浪而去。

P2240556.JPG

P2240616.JPG

(進出,需要轉折,真相,漸次掀開。在獨棟Villa與海之間,隔著大小數座高低泳池。是貼心的,讓人習慣了小池子的漂搖,再投入遼闊大海的懷抱。)

P2240628.JPG

(兩株雞蛋花樹,構築成Resorts連結海的通道,暹羅灣就近在咫尺。我則在穿越的當下,被浪沖回午後的記憶…)

 

P2240648.JPG

維護的不只是看得見的,延續的不只是愛。

【愛與希望之宮Mrigadayavan Palace

P2240344.JPG

轉往更邊境之EVASON Resorts之前,我們先走訪了華欣的皇室風情畫。

 

40042188_1837083336385413_5381420694187802624_o.jpg

友人說,華欣海邊有座皇家避暑宮殿,「你一定會喜歡」,說得斬釘截鐵。
的確,很喜歡。裝飾恰到好處而低調,色調和諧且粉嫰。
但我更愛走到半途的這裡,坐下來,在泰式傳統音符環繞之間放掉自己。心寬了,連徐來的風都在微笑。

 

後來,其中一名樂師從二樓走下來,不再是只聞樓梯響。謝謝他的妙手,給我們此曲只許天上有的同等享受。

 

P2240414.JPG

華欣海邊,一座全柚木高腳屋博物館,前身是拉瑪六世與其他皇家成員的度假據點,有著浪漫淒美的傳說。

16棟獨立屋舍,以長廊串連,從陸地延伸到暹羅灣。房與房之間互相對稱隔開,以粉色的藍、鵝黃呼應夏天的綠,譜著和諧而靜謐。

「拉瑪六世在1923年修建,每年夏天都攜同愛妃到此避暑,是希望愛妃能為他生個小王子。然而最終未能如願...如今只留下這座宮殿為兩人愛的見證。」

 

造訪的這時候,近午,遊客不多。多處圍上綠紗籬,二樓都未開放參觀,工人還比遊客多。

 

是細心呵護著歷史建物,也私心期盼愛情故事繼續流傳下去。

 

P2240383.JPG

掌管一個國家,本來就不容易,在瞬息萬變且越轉越快的世界軌道中,面對列強環伺還虎視眈眈,夾縫中求生存,心,要多堅強?肩上的擔子多重,需要什麼方式來平衡?

 

P2240380.JPG

這座濱海愛情宮殿採高腳樓式設計,二樓規劃分為國王與王妃寢室、客廳、書房、客房、佛堂及辦公室。

來不逢時,宮殿正在全面修葺,二樓以上不開放,所有皇室生活擺設應該也暫時收歸一處保管。泰皇拉瑪六世(西元1880~1925)與第三任妻子的避暑生活,也就不得其門而入。

人去樓空,90年前,國王與王妃的愜意生活,只能憑空想像。

 


向晚時分,又還不到用餐時間,有志一同的我們,還是回到這小宇宙裡的大宇宙,要偷來天光留下回憶。

P2240692 (2).JPG

Villa入住率應該不錯,但一路走來,人跡杳然。要不還流連在灣岸泳池、貪戀著南國於夏日餘溫,要不沉浸在小木屋的懷抱、養精蓄銳。整座熱帶森林,除了花謝葉落帶來的細微的衝擊,全然靜謐安寧。

把Villa當成伸展台,我們放肆揮灑體內殘餘的青春記憶與體力,這裡那裏都是拍照的好地點。

P2240703.JPG

還是會有其他客人。我們稍稍回到現實。

他們,應該可以懂我們的瘋狂與喜悅。

 

P2240707.JPG

在這座海濱度假村遇見同鄉來的見習生,稍早接待我們的是年輕男孩,他上早班,稍後就會下班,年輕女孩則會上到半夜。即便是陌生人,也是他鄉遇故知,光這一項,就對這個時空多了點好感。

離開之後,時日漸久,懷念日生。總覺得還有什麼別的。

慢慢領悟,是空氣中那種閒散滋味。閒散,而不是慵懶。

閒散來自於空天寬地,有心鋪排的水塘綠徑,以及值得等待的慢慢來。

急不得,也裝不來。

要不怕寂寞與無聊,那美好才能出現。

 

對那男孩女孩而言,人生還在起步,這段實習時光會對未來產生什麼影響?

 

很適合用《人生需要暫停鍵》的這段話做註解:暫停,是讓自己在失速的追尋中,重新連結內在真實的自我

 

P2240752.JPG

既然都把自己放逐到這處療癒身心靈的海灣,晚餐也就更徹底地融入泰國風情之中。

 

P2240775.JPG

穿過熱帶花園,經過如鏡面般純淨的梯田式扇形蓮花池,接受男女服務人員的溫柔迎接。被引進全玻璃牆的正中央,入座,從外而內,從第一口開始,那夠味的辛香與辣、那透著葉香的雞肉塊,就把人收服了。

40057748_1837594119667668_8607366446915256320_n.jpg

主餐是龍蝦、海鮮、烤鴨,料多且鮮美,配上本土香米,相得益彰,胃口大開。要克制飲食這檔事,就留給明天再說吧。

40026869_1837593806334366_8525807826872827904_n.jpg

泰國菜檸檬海鮮湯(Tom yum)全球知名,每次泰國菜之旅,少不了這道,但其實它並不是湯,而是「配菜」?

40042236_1837593929667687_7148231812966252544_n.jpg

味蕾經歷了酸與辣的洗禮,需要甜食來中和。

也不是沒嘗過,但因為組員得知我要去泰國,半求半要脅著要買來當伴手禮,也就在心頭惦記著了。

40074280_1837593866334360_2505889447556415488_n.jpg

什麼樣才稱得上極品?

甜中帶一點鹹,軟糯中又不會太黏糊,最加分的就是芒果吃起來香甜多汁、果肉也更細膩一點,「雖說沒有到入口即化這麼誇張,但是也幾乎都不太需要咀嚼,果肉就會在口中散開,然後就會感覺到滿口的芒果香」。

 

我們是那夜第一桌客人,入座時天還亮著,一個不留心,夜忽地沉了。但諾大的玻璃餐廳,還是只有屋內的我們,以及屋外簷廊下的另一組客人。

靜悄悄。友人問了,怎麼沒音樂?

 

P2240790.JPG

後來才知道,我們是秘境餐館音樂會的嘉賓。

 


生活風格作家丁一:害怕孤獨的人往往是逃避寂寞的人。

一個人的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好,茫無頭緒,百事無心,一旦惶恐不安,想逃出寂寞,滋味就不好受了!

P2240810.JPG

那夜,連不上網,於是獨自穿越安靜的村落,前去Lobby求助櫃台人員。度假村俱是獨門獨院的房舍,臨木板小徑的窗,多半是閉上著的,只隱約流洩出溫暖的黃光,去跟回,一路寂靜無聲,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。

一個人踽踽獨行,不但不寂寞,反而雀躍了起來。

和好友旅行,是一種情感交流的體驗、人際關係的成長,很好,但相對會封閉對外界的感知。對早已習慣獨處的我,這個短暫的片刻,毋寧是放開所有感官、深層融入當下這個時空,也很好。

P2240823.JPG

享受了獨處,回到自己的庭院,知道那微弱的燈光裡有朋友在。可以各做各的事,互不干擾也互相體諒,不必刻意交代自己方才遇到了什麼、感受多麼美妙。

P2240817.JPG

熱鬧與冷靜交錯進行,是這趟旅程最完美的安排了。

 

41836336_1863826773711069_5407843277158219776_o.jpg

「工作上的各種成果、難題、學習與思考,需要有時間來沈澱與醞釀,才會變成真正有用的東西。休息就是主動給自己這樣轉化吸收的時間,適當的休息,最後能夠累積下來的東西可能更多。」
 

和朋友有默契,該一起行動就一起,該要各自行動,就給彼此空間。就在那分開的時光,我好好地感受了這秘境度假村,不管是風吹拂過熱帶植物的光影,或是美好寂寥。

得到滿足了,接下來,就繼續兩個人的旅程,朋友會下水游泳,而我則扮演稱職的人生紀錄者。

 

41866068_1863826230377790_5169733275270250496_n.jpg

說要約上幾個老友,到峇里島或哪座海島,住上Villa幾天,但聚會散了,熱情也散了。隔天,船過水無痕。
趁好友生日,就把這心願給實現了吧!

話說,這暹羅灣岸的渡假村也太物超所值。

 

要不是太「大自然」,蚊蟲煞風景,把天空作屋頂,就睡倒發呆庭,露濕台階也挺好。

 

水波光影搖晃了房間的圍牆,但心靜無波,世界安好。

41913607_1863828010377612_2320471423010734080_o.jpg

未完待續…

arrow
arrow

    芒果不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